顾九

(接稿)会不定期回坑掉落碎片

信中的花

今天,也是阴天呢,突然就下雨了啊...

你还好吗。


起起伏伏的心情,度日如年的生活,我想我们都该分开冷静一下了。我们谁也迈不出那一步,那就各退一步吧。放过自己也放过爱着你的人们。


这是那天我留给你的纸条。

今天重新写份完整的吧。


——

紫色的风铃随风摇动,清脆的响声飘散在细雨声中,“老板,您订的花。”

啊...是我订的花到了呢,换季了,店里的花该换一换了,今天生意比去年好,求婚,结婚,表白的情侣不少,自然店里订单也不少。

我染回了酒红色,是一对常光顾的情侣建议的,她们说,我那栗色的短发在充满生机的花店中很不显眼。

那就换一个好了,红色喜庆。


不过今年还要更忙些了,重新开了家做香薰的网店,我哥要结婚了,要买房,花不少钱呢,家底都借他了,不忙些,年夜饭就该喝西北风了。今年也和家里说了不回去,这儿挺好的,一个人,清静。


啊..那对情侣又来了,她们要去国外结婚啦,恭喜吖,走之前还给我送了喜糖,买了一束花,“老板,送给你的生活。”

这束花叫“生活”,我自己配的,可香了,像清晨的露水,干净却又不失烟火气。很少有人喜欢,他们都爱我的“城市”,那是一束蓝玫和红玫的搭配。

但我更爱“生活”,没有回忆,却带着过往。


这是今年最后一封信了,写完就要更好地生活了。

我做到了,你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致张呈落



白色的纸张上铺满了蓝色的墨水字迹,慢慢将它折成飞机,啊...忘了写,小号已经变成“杨二的花店”啦,但是没有更过一期......唇角弯了弯,指尖轻送,纯白的纸飞机顺着微风飞向远方的街道。

啊...天晴了....


穿过喧闹的小巷,稳稳地停留在白皙的掌心。

嗯?纸张上铺着一层淡粉的花瓣,有一股独特的香气,像是雨过天晴的阳光,是令人向往的梦境。


我拦下了它来时经过的两位女生,询问到花瓣的出处。她们说,有家两年前才开到这儿的花店,店里只有老板一人。她们还说,这个花瓣老板做的不多,一直在试验,去看了几回,叫“未来”。


顺着小路找到花店,隔着幽香淡雅的花,发现屋檐上挂着的淡紫色风铃,悦耳动听。老板一定很懂生活。


“您好,请问这封信的写信人来过么?我见上面收信人的名字有点眼熟,而且这封信并没有寄出去,想问问是否是某个客人遗漏的?”


顺着微弱的动静寻去,一个身影忙碌在花丛中。久违的酒红色短发,瘦弱的背影。

“昂,那个吖,您顺手放飞了就行,写信人刚走,谢谢您了。”我看着她头也不抬沉浸在手中淡粉色花瓣上,阳光穿过百花,一点点倾洒在熟悉的侧脸,微吸了吸鼻,“骗子...”


“什么吖,小店从来不骗人,也不讲价哦,童叟无欺的啦。”她转过身,僵在原地。

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场面么?昔日好友相见是该一个拥抱?还是尴尬装作不认识?

真行啊...一躲就是三年....

手中的纸飞机停在了她工作的桌边,打翻了酒红色的染料,洒在那淡粉色花瓣上....

“骗子,别来无恙。”

“傻子,好久不见。”


阳光下,木质的“休整”牌挂在了门把手上,淡粉变成了深红,名为——未来的生活里有你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